糖醋小鲸鱼

【知乎体】吃得多还长不胖是种怎样的体验?

可以的吴邪

T_theresa:

**又来了,zhuangbility


**大日子要来了,这就是贺文了,还有一个知乎体,你们猜猜看是什么内容


**惯例预警OOC


**ok?




吃得多还长不胖是种怎样的体验?


真的是传说中的体质啊,题主身边没有一人是这样的体质,所以非常想要知道。或者我怀疑这种人真的存在吗?


 


关根,回乡养老,家里腊鱼吃不过来


XXX,xxxxx,XxXxX 等人赞同


@潘家园王老板 邀请我回答这个问题,我非常想要送您一个大写的【呸】。


 


题主不用怀疑,这种人是真的存在的,我身边就有一个。但是就是以他为例,使我认为,干吃不胖也许不是天生的体质,而是后天锻炼出来的技能。


 


我家的Z先生,吃东西是完全不挑食的。这个概念听起来很模糊,我举一个简单的例子,如果我家某日一天三顿都吃面条,他也不会有丝毫怨言,我家一天三顿吃大鱼大肉,他也不会腻味。基本就是你给他为什么,他就吃什么。


 


听起来是个很不错的优点对吧?很好养的样子。


 


但实际上,他的这一优点,完全是为了遮掩他的另一个缺点。那就是他吃得太多。


 


Z先生饭量之大,超过一般人理解的程度,而且他并不是偶尔一顿暴饮暴食,而是顿顿都吃那么多。他当然也可以不吃那么多,不过这种控制本质上就是让他饿肚子,我是不会允许这种事情发生的。他曾经有过半个月只喝水不吃任何食物的经历,说真的,他现在只要喊饿,我就受不了,就一定要给他塞点能吃的东西。能看见他吃饱,还是一件挺让人高兴的事。


 


我又有一位好友,正是和Z先生相反的体质,他与我们同住一个星期,腰围便粗了整整两圈,回自家后发现裤子都不能穿了,要买新的。概因我家伙食水平既高,份量还很大,他和Z先生都是桌上有菜就要吃光的节俭人。




至于Z先生一顿具体吃多少。我家原先是统一用碗,那种直径十公分左右的白瓷碗。仅仅过了三天,我就发现他因为懒于频繁去添饭,所以每顿都只吃到半饱。于是又去特意给他寻来了一个玻璃沙拉碗,直径大概是十五公分,碗深也很可观。这样的碗,他一顿光是白米饭就至少是三碗,就着家常小菜吃,总体算下来可能有四碗多,如果做了大菜,那就还会多添饭,吃更多。


 


这样的食量,你如果只是看到Z先生本人,一定难以置信。因为他身材非常标准,甚至是精瘦的。


 


我一开始时,还曾经因为太过好奇,忍无可忍之下,在他饱餐一顿后去摸了他的腹部,结果没有任何发现。他把那样一个体积的食物吃进肚子里,甚至都不会暂时性的鼓起小肚子。


 


其实我在很久以前就知道Z先生饭量大,不过早些时候,我们在一起基本没有吃过家常饭,而且那时候他饮食紊乱,常常是几顿合在一起吃的,我就以为他只是饿得狠了,才会吃那么多。结果我还是太年轻了。事实证明,不用饿得狠,只要是他饿了,就都会吃那么多。但那时我又以为,Z先生吃得多却很精瘦,是因为他当时的运动量庞大到一种可怕的地步,消耗与摄入持平,所以才能够保持身材。结果我依旧是太年轻了。事实再一次证明,他运动量保持一个普通人的健康水平,摄入与消耗完全不对等,也依旧能保持好身材。


 


我是非常羡慕,甚至是嫉妒着Z先生的这一体质的。


 


然而我后来深入研究,发现Z先生的这种体质,并不能算是天生的。


 


我家的Z先生工种非常特殊,而且是家族世代继承。他从一个很小的年纪起,就在家中进行非常严格的体能训练,少年时期就开始工作,如此经年累月之下,身体素质就被锻炼得十分超常。他的力量、行动速度以及反应能力都是超常的,做任何动作,他都有自己的一套控制方法。


 


所以我就认为,Z先生即使是做普通的运动,所需要消耗的能量也会比一般人要多许多。因此他才需要补充足够多的能量,吃饭的时候才会总是吃那么多才能饱腹。


 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


留言的各位真的不要再猜Z先生的职业了,他真的不是忍者,他们家也不是国际佣兵培养基地。


 


而且我也并不会因为身边有这么个人而非常高兴,因为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。我本人就是属于,饭量并不大,但只要三餐均匀,生活平静,就会横向发展的类型。


 


Z先生并不是那种在意脸面的人,所以他一个人在餐桌上端的碗与其他人的碗画风不一致,也丝毫不会尴尬。


 


真正尴尬的人其实是我。因为我们两个是一家人,朋友亲戚一旦来串门,调侃不到他,就会来调侃我。总而言之,刚给他换了大碗的一段时间里,我们家一来客人,开餐时最尴尬的人就是我。所以最后我也换碗了,换了和Z先生一样款式,但是型号小很多的玻璃碗。和他端了情侣碗之后,才总算减少了许多尴尬。


 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


Z先生祖籍东北,不排斥吃甜食。


 


我早在开头就说过,他是一个完全不挑食的人,给什么吃什么。我们刚开始同居时,我是只会煮泡面加个水煮蛋的水平,学着做饭结果端出来的全是不能具体描述的不明物体,但是Z先生依旧能够面不改色地吃下去,而且吃光,还会鼓励我说食物只要能吃就可以。他自己则是会做一些家常菜,味道不算好,但是也不糟糕,就是很普通。


 


我曾经带着Z先生去吃法国菜,他也没有表现出明显的喜恶,非常专注地把所有的菜都吃完了,包括饭后甜点。那次的甜品是拿破仑,他用刀叉吃得有些艰难,不过也都吃掉了。


 


如果直接问他对食物的偏好,他肯定会回答“不知道”三个字,而且我也真的相信,他的确是不知道的。在我看来,他是认为任何食物都好吃的那类人,完全没有对美食的鉴赏能力。


 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


Z先生没有美食鉴赏能力,与他吃到大菜会加饭,这二者是并不矛盾的。


 


因为我个人的身体原因,所以我家吃家常菜都是少油少荤的。在这样的环境下,他每遇大鱼大肉就吃得多一些,也很正常。


 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


我并没有虐待Z先生,因为我不能吃过于荤腥的食物,所以他也不吃,这件事并不是我要求的,而是他自己决定的。


 


一开始我也不赞同,因为吃饭也不是只做一个菜,我不能吃,他能吃就好啊,反正以他的饭量来说,也不存在吃不完的问题。但是他自己要求和我的饮食完全同步一致,坚决反对搞特殊化。我们家里其实还是他说了算,所以就只能由着他陪我。


 


但也不完全是素食。全素我自己也受不了,一般就是会吃一点小鱼小虾,或者炒一点鸡胸鸡腿肉。


 


哦对了,还有腊鱼肉。


 


我这辈子吃腊鱼真的吃够了,下辈子别让我看见,看见就要吐。


 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


Z先生自己不觉得撑得慌就好,我也从来没见过他揉自己的肚子,可见他并不会觉得撑。我认为他可能是吃得多成了习惯,据说经常吃得多的人,胃容量是会大一些的。而且他也完全没有健康方面的隐患,Z先生是我家身体最好的人,起码甩我十几条街,还是北京长安街那种。他生活非常健康,每天都坚持在清晨与傍晚做一些锻炼运动。


 


我家的恩格尔系数这个问题,说真的,百分比都没有,只能算千分比,因为我家的经济条件还是比较优越的,不用担心会养不起Z先生这个大胃王。


 


当然了,Z先生比我更加有钱,这件事我不会随随便便就说出去的。


 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


有以前收到过我送的腊鱼的人不用特意留言了,这里统一回复,你们觉得好吃就行。


 


顺便这里继续送腊鱼,还是老规矩,地址私信邮费自理。以及我真的不是买腊鱼的营销号,会这样疑似打广告,也全怪Z先生那个大胃王,都是他的错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【封后不再更新】


 


 


#文中的“拿破仑”并不是法国那位牛逼的皇帝,而是一种蛋糕,甜度比较高,但是不及马卡龙。用刀叉吃这种蛋糕比较困难,是lo主亲测,因为它是一种千层酥,并不完全是柔软的,用叉子去戳很容易碎……可以感受一下老张用刀叉艰难地把这糕点吃进嘴里的画面#


#老张能吃不是我瞎编的,是原著里说的。但是他具体多能吃就全凭我扯淡了#

评论

热度(2788)

  1. 共8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